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2-05

按照《院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于2021年2月5日上午10:00在第四会议室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信息工程系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列席)了会议,学院院长窦新顺同志、组织宣传部副部长田华同志莅临会议进行指导,民主生活会由党总支书记高洁主持。

首先,党总支书记高洁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及学院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接着,代表系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以具体事例从:(1)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2)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师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方面;(3)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单位发展工作方面;(4)在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和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规划,查找短板弱项,系统谋划本单位“十四五”规划方面;(5)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我省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影响和制约我系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在关心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就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了反省和检查,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对存在问题的认真查摆和逐项梳理,分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及根源,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我系领导班子建设的四项整改举措。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在会上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敢于揭短亮丑,碰撞了思想,交流了观点,讨论了问题,对加强我系领导班子在基层党建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在自我批评方面,对照巡察组和广大师生对我系领导班子及成员平时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检查,勇于担责。在批评方面,出于公心、与人为善,诚恳地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帮助同志、促进工作,使大家的思想受到了教育、灵魂受到了触动、认识得到了提高。

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窦新顺院长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班子和个人查摆问题深刻、具体,态度诚恳,班子成员都站在信息工程系发展的角度,敞开心扉,直面问题,抱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会议开的很成功。并对我系领导班子提出了五点要求:(1)要抓紧抓实政治理论的学习,弛而不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为中心。(2)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要和党建双融合、双发展,把思政融入课程之中、贯穿于业务之中。(3)要带着激情去工作,要有担当精神和创新意识,领导班子成员对待师生要眼中有光,心中有爱,扬长避短,严管厚爱。(4)要坚决维护、执行院党委的决策和决议,做好院党委、院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在落实和做实上多下功夫。(5)要加强二级学院管理体制的研究,拓展外部环境开放合作,了解行业的最新动态,争取相互支持、抱团取暖;强化内部环境的团结和谐,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激发干劲,积蓄力量,为国家级骨干专业建设的落地落实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之间增进团结、加深了解、交流感情、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16125147812310982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