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举办“前程似锦 不负韶华“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0-11-30

为了全面普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更好地认识自我,完善自我,成就自我。11月29日,信息工程系在阶梯二教室举办“前程似锦 不负韶华”职业生涯规划大赛。19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大赛。

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为19级各班班内赛后推举出来的选手。参赛选手结合PPT演示文稿,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根据自己的职业价值观,综合分析社会环境、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等各方面的因素,确立符合自己现实情况的未来自我规划方案。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队员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作品整体结构完整性、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的贴切合理,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充分体现出选手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综合能力。

本次职业技能规划大赛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通过本次比赛,学生们心中广泛树立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建立了初步的职业生涯理想和目标。梦想各有不同,但达成梦想的第一步在这一刻是一致的:先规划,再行动!这就是职业生涯规划演讲比赛最直观的成果:让学生审时度势、自我考量,并且现在就行动起来


16081794410160045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