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举办“加强人生修养 树立正确三观”主题讲座活动

2020-12-02

习近平总书记说,“万事之始源于心,万事之治归于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我们每个同志特别是党员干部立身做人、成长进步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综合素质和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信息工程系于12月1日在阶梯四教室举办了“加强人生修养 树立正确三观”主题讲座活动。全体团学干部、在校学生党员共15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高洁主讲。

高洁书记首先简要宣讲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为同学们介绍了大会内容、全会公报以及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部分内容,阐述了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全体国人齐心协力并不懈努力。要求各班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当前学院、我系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务必抓紧抓好落实。

接着,他以“加强人生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题,从“三观”的定义讲起,运用大量的事例和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怎样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价值方向,怎样树立科学的人生态度和价值追求,怎样做好大学时期的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广大学生只有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人生旅途才有远处的灯塔、手中的指明灯、脚下延伸的路以及披荆斩棘的勇气,才有可能成为一个高尚的、脱离了低级趣味的、有益于人民的人。

最后,高洁书记强调,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三者是辩证统一的,它们决定了一个人的人生高度、宽度和深度。世界观决定了你对世界的认识,从而决定了一个人的思想高度;人生观决定你想做一个什么样的人,从而决定了一个人的人生追求;而价值观则直接影响到你做每件事,从而决定了一个人的行为准则。所以说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这三观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巨大的,务必正确树立。

通过此次主题讲座活动,加强了我系全体团学干部的自身修养,大家对于树立正确的“三观”有了清醒的认识,对大家未来人生规划与成长成才具有积极的意义。参会学生纷纷表示,将以满腔的热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正确的“三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三观1.jpg

三观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