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测试活动

2020-11-27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和廉政风险意识。11月26日,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在机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答题测试活动。我系全体教职工、在校学生党员以及党员发展对象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测试。

此次答题测试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党内法规,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等内容。共100道试题,分教师组和学生组,题目中既有党规党纪基本知识点,又有党员干部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的警示案例。

通过测试,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章党规党纪的理解和掌握,引导党员干部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参试人员纷纷表示: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敢担当、重实干、促攻坚,以信仰指引方向,以党性规范行为,为学院各项事业的顺利推进贡献力量。

测试结束后,按照学院要求,大家集中观看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
 


16065281973830380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