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举办“大国工匠进校园”首场主题报告会

2020-11-23

为了弘扬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的资源优势和引领示范作用。11月22日,信息工程系举办了“大国工匠进校园”首场主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人由河北机动通信局原副局长王毅峰主讲。党总支书记高洁、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宁、河北网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老师以及我系铁道通信与信息化技术、通信技术两个专业的学生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高洁书记主持。

王毅峰以“移动网络优化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从业准备”为主题,从网络优化的概念和意义、手段和方式,移动网络优化专业的发展历史、组织形式及必要的知识储备,5G网络基础知识概述,通讯行业人具备的职业素养等五个方面出发,结合实际工程的场景解决方案和案例分享进行生动形象的讲解。报告会结束,高书记表示在听过这堂报告会后感触颇深,相信同学们也是受益匪浅,号召大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并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对通信行业及前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树立了职业信心,提升了职业素养,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学习和就业的目标方向。(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