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

2020-11-19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个核心,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按照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和系党总支的工作安排,11月18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集中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信息工程系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高洁主持。

首先,高洁书记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五中全会释放未来中国发展的9个重要信号、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个方面主要目标、到二0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十九届五中全会十四个关键词等问题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全面解读,然后结合本职工作从坚定信念站稳立场、恪尽职守严守纪律、担当实干立德树人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感想。

接着,大家展开了讨论。张庆彬主任说,学习了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关于“教育强国”的擘画,认为高等教育的“战略重器”和“战略引擎”作用将更加凸显,质量和特色必将是学院发展的关键,要认真思考这些变化为学院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提前做好应对准备。郑华副主任说,我们要紧紧围绕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目标,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设定目标,制定措施,为“双高”建设和学院的教学改革献计献力。张晓宁副书记说,作为一名高校管理干部,应当立足岗位,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工作,加强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凝聚青春力量。端木峰老师说,包括抗疫斗争在内的一系列胜利,展示了制度优势有效转化为治理效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现出显著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将立足本职工作,在教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教会学生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党员李佳硕说,从“十四五”到2035,恰是我们青春最美好的时光,也足够我们这一代人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流砥柱,现在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锤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积蓄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学懂弄通做实。将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