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2020-11-13

为贯彻教育部等七部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精神,进一步落实学院《关于开展2020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月》的通知安排,加强我系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鼓励涌现更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11月11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了师德师风主题教育专题讲座,信息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讲座学习,讲座由党总支书记高洁主讲。

首先,高洁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接着,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为题,从“师德师风的历史渊源,什么是师德?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教师在师德师风方面十要、十禁止、十不准,提高师德师风的具体举措等五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做一名信念坚定的“导师”、情操高尚的“人师、业务精湛的“名师”和关爱学生的“仁师”。强调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以更高的站位,上好每一堂课;以更大的情怀,引领好专业发展;以更实的举措,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最后,高洁书记以良好的师德师风—体现的是一种纯洁和神圣、指引的是一种理想和情怀、诠释的是一种担当和奉献作为自己的思考和感悟。

师者为师亦为范。大家纷纷表示,师德师风建设关系到学院的和谐发展、学生的健康成长,是教师行为转化为教育教学生产力的有力保证。此次专题讲座是推动学院“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改进与复核”等工作为大家加油鼓劲的具体举措。相信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学院独具特色的“三魂文化”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不断开展中,学院各项工作将有序、有效、有力的快速推进。(信息工程系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