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组织集体观影活动

2020-11-05

为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抗美援朝精神,领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11月4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集中观看了抗美援朝主题教育影片《金刚川》。

该片讲述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后阶段,志愿军发动金城战役。为抓紧时间修桥,工兵连与先头部队的士兵争分夺秒,桥一次次被修好却又一次次被敌机轰炸,炸坏了就接着修,我们的志愿军越挫越勇。就在敌军确信我方军队不可能完成过江任务时,他们看到了令人震撼的一幕,志愿军战士跳入江中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搭起人桥,保障大部队通过了金刚川,在规定时间到达了金城战场。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在新中国刚刚成立,百废待兴、百业待举的情况下,面对帝国主义侵略者强加在中国人民头上的战争,为了维护和平、保家卫国,党中央、毛主席统揽全局,全国各族人民举国同心,中国人民志愿军以正义之师行正义之举,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此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情怀,大家在回顾历史中感叹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并纷纷表示,我们要铭记历史,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并将这种精神力量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我们要致敬英雄,永不忘记革命先辈们所做出的丰功伟绩,永不忘记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精神气节。追思过去,展望未来,我们要牢记新时期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引领带动作用,立足本职工作,无私奉献,敢于担当,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学院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