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师生赴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02

为了追溯历史的痕迹,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白求恩柯棣华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11月1日,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驱车赴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开展“弘扬白求恩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能力”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内,全体师生参观了两位外国友人抢救革命战士所用过的医疗器械和相关物品,瞻仰一幅幅真实的照片和生动的画像,追寻他们伟大的人生轨迹,感受他们和中国人民的深厚友谊。这样的两位国际共产主义战士,不远万里来到贫困的、战火纷飞的中国,支援中国的抗日战争,救死扶伤,忘我工作。他们对工作极端热忱、精益求精的精神,对同志和人民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白求恩柯棣华的年代已经过去了,但是,他们留下的精神并没有过时。在这特别的一年,投身疫情前线的“白衣天使”充分弘扬了白求恩、柯棣华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为了新冠疫情阻击战挺身而出、逆行出征;抗疫英雄们一次次践行了毛主席对白求恩评价的那句话,他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在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在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宁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通过重温白求恩事迹,弘扬白求恩精神,学习他们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要时刻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对标自省,提升思想境界,改进工作作风,保持工作热忱,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为学院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