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弘扬“抗疫”精神 放飞青春梦想

2020-10-26

——信息工程系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思政课活动

按照学院的工作部署及系党总支的工作安排,1023日晚上,信息工程系在第三阶梯教室开展了2020秋季学期思政课活动。系党总支书记高洁、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宁、团总支书记杜晶晶、应用1901班辅导员刘佳、应用1901班全体学生、团总支(学生会)成员、2019级各班团学干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宁主持。

党总支书记高洁以《弘扬抗疫精神 放飞青春梦想》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首先,他代表系领导对疫情期间坚持线上教学和不遗余力投入防控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向分批次安全返校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经过艰苦奋战,付出巨大代价,有效遏制曾经肆虐的疫魔,并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伟大胜利;通过新冠疫情使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国的强大、中国人的团结,感受到了惊人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通过这场疫情让我们认识了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等各行各业伟大的逆行者。他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老师们按照学院的要求积极线上教学,为毕业班学生、外出顶岗实习学生打包寄送行李,成为特殊毕业季(实习季)难忘的回忆,也必将成为弥足珍贵的记忆;很多学生也自发投入到家乡防疫工作中,坚守在乡镇、社区等志愿者岗位上,传递了奉献社会、担当作为的精神与力量。

他提醒,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在全球持续蔓延,国内也零星的出现少数病例。尽管疫情尚未结束,但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命令已经下达,新学期的学习工作生活已经展开。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最大限度的复学,最严标准的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学院全封闭管理的防控措施,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确保万无一失。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奉献在前,影响带动全系学生,形成防控合力,守住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防线。最后,高洁书记为信工系全体师生准备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小知识,使老师和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系领导对大家的关爱和关怀。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宁做了总结。她说,全体学生要遵守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要求,倡导节俭、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卫生和饮食习惯,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要珍惜校园学习生活时光,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专业知识水平和动手实践能力,刻苦学习,发奋成才,平安、顺利完成本学期学习、生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