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组织学习《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文件精神

2020-10-22

为了深入学习全面贯彻教育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文件精神,落实学院党委工作部署,10月21日,信息工程系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行动计划》,认领工作任务。

信息工程系主任张庆彬首先解读了《行动计划》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三个方面分析布置了《行动计划》的重点任务。张主任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爱国教育、劳动教育;专业课教师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思政教育全面融入教学全过程;继续推进我系铁道通信与信息化专业群建设和资源库建设;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教师全员企业实践,争创省级和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完善教材改革,编写一批具有专业特色,贴近生产实际、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融媒体教材;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建设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打造在线精品课程。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信息工程系将以《行动计划》为引领,进一步明确前进目标和行动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落实“三教”改革,为学院“双高”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贡献力量。

提质培优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