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2020-10-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院党委关于意识形态的相关工作布置,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 10月21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信息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讲座学习,讲座由党总支书记高洁主讲。

高洁书记以“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为题,从“为什么要重视意识形态能力、如何提升意识形态能力、提升意识形态能力的若干要点”等三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重温了历代领导人对我党意识形态工作的诸多重要指示。讲座中列举了苏联解体是因为彻底放弃了马克思主义在苏联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香港“占中”事件其实是境外各种敌对势力插手我国意识形态领域、搞意识形态渗透的典型案例,这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意识形态鉴别力、学习力、思考力、创新力,要善于从政治的角度看问题、要心里面装几把尺子,要牢记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避免犯颠覆性错误。

接着,大家展开了讨论。张庆彬主任说,近年来我国意识形态虽然保持着向上向好的态势,但仍然受到诸多势力和其它因素的影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所以我们更要加强学习,防微杜渐,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郑华副主任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复杂多变、斗争尖锐严峻,而高校是社会思潮汇聚、意识形态交锋的敏感地带,更是要紧绷学习这根弦,时刻不能放松。

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要结合去年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真正在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要宣传新主张,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为奋力推进新时代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意识形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