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我院学生在第七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省赛中喜获佳绩

2020-08-04

第七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河北省赛区于2020年7月5日落下帷幕,我院信息工程系选派22名学生组成11支代表队参赛,最终取得了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的好成绩,10名获一等奖同学晋级国赛。

此次比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大赛从2020年4月初启动到2020年6月闭幕,历时3个月,吸引了全国近300所高校、参赛人数8000多人。

信息工程系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组织全系学生参加选拔,确定22名学生组成参赛团队,在许爱雪、刘洋等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备战参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参赛选手未能像往年一样在实训室进行集中学习,为集训备赛带来了巨大挑战。师生顶住压力,充分发挥铁道兵“逢山开路 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经过近3个月的紧张准备,凭借充分的赛前准备以及丰富的知识储备,在赛场上以扎实的理论基础、良好的心理素质、纯熟的团队协作,最终获得省赛一等奖5项,占据河北省参赛院校一等奖获奖总数50%。

此次大赛展现了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科技创新能力,更加明晰了通信专业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方向,提升实践水平与能力,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