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召开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0-06-30

为进一步优化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29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在四水厂路校区12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专家组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通信段刘晓梅主任、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陈晓辉副总经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北教育行业解决方案总监王亮、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北教育行业人才生态专家路会军、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主任隋修志教授、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毕丽红教授组成,信息工程系班子及各专业教师出席,论证会由信息工程系教学副主任郑华主持。

会上,信息工程系张庆彬主任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原则进行了说明。论证会采取“专业汇报+共同讨论”的形式进行,各专业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课程体系”、“成果认定和学分置换”、“产教融合”等内容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1+X证书”、“课程与职业岗位”、“师资与核心课程建设”、“课程考核与认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各位专家分别给出指导建议和修改意见。信息工程系党总支高洁书记代表系部向参会的专家们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并表示将进一步认真梳理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逐条研究落实,优化完善,使其更符合高质量人才培养规律,更具有可操作性。

信息工程系将结合此次论证会上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推动信息工程系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双高”专业群建设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实现建设目标。(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