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举办“青春告白祖国”征文比赛

2020-06-11

2020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为弘扬五四精神,展示祖国建设伟大成就和当代青年精神风貌,信息工程系于5月26日至6月9日开展了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他们踊跃投稿,以“青春告白祖国、共担时代重任”,为主题写出了一批鲜活、生动、感人、厚重的优秀作品。同学们用文字写下对祖国的祝愿,对青春的感悟,抒发真挚情感,讴歌无私大爱,传递薪火,致敬前辈。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岁月漫漫,青年与祖国相互提携,中途风雨飘摇、举足维艰,但我们仍初心未改,我们依然与国同梦。把个人的小梦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思想道德修养,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想。迈进新时代的今天,我们依然奋斗着,努力着。我们用青春告白祖国,愿新时代的我们永远年轻,永远充满力量!

经过初审、复审、终审三个环节的层层筛选,最终软件1801班刘苗清、铁通1832班马春阳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此次征文活动是我系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秩序逐步全面恢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收官阶段这个特殊节点,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激励同学们共抒爱国情怀、共话祖国新貌,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彰显了我系青年学子勇于担当的青春力量。(信息工程系)

配图1.jpg

配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