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开展志愿服务专题讲座

2019-12-19

  12月18日中午,信息工程系在正定校区举办志愿服务专题讲座。讲座由特邀嘉宾河北省义工协会会长张立主讲,信息工程系“逐梦未来”志愿者团队、大一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此次专题讲座,讲座由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杜晶晶主持。

  张立会长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以及《志愿服务条例》中的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对十九大之后志愿活动从法治化、规范化再到常态化的新变化做出具体论述;对河北省各地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基本情况做出简要介绍。进一步指出建立健全志愿服务长效工作机制,完善组织体系建设,巩固和发展志愿服务队伍,是我国志愿服务长久发展的重要工作。同时,张立会长用互动、分享的方法为大家讲述了志愿服务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密切关系,鼓励学生们树立高远的人生理想,秉承志愿服务精神,关心人民疾苦,积极开展社会志愿服务,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

  张立会长长期从事社会志愿服务工作,视野开阔、经历丰富、旁征博引,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学生受益匪浅。会后,张立会长代表河北省义工协会与信息工程系“逐梦未来”志愿者团队达成志愿项目合作意向,未来信息工程系“逐梦未来”志愿者团队将定期参与河北省义工协会组织的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助力信息工程系学生成长成才。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