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走访2017级现代学徒制实习学生

2019-11-29

1128日,信息工程系主任张庆彬、书记高洁、副主任郑华,河北网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卫东、实习指导教师刘慧敏一行五人,对信息工程系2017级现代学徒制实习学生进行了走访。

首先走访了河南奥诺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联通项目部,通信1732班刘少康、张恒玖、侯哲等同学在该企业从事宏站设计与规划工作,项目经理薛冰接待了我们,对四个月以来的学生表现、工作内容、吃住安排、实习待遇等情况做了介绍,充分肯定了实习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吃苦耐劳精神。会谈结束后,老师们与实习学生进行了单独谈话,同学们表示该单位的工作制度规范、薪资发放及时、实习内容与课堂所学一致,实习过程中学到了不少现场知识,实习效果很好。

之后走访了北京电旗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移动项目部,通信1732班龚浩宇、韩龙飞等七名同学在该单位从事网优和室分工作,项目经理时斌接待了我们,并对学生的实习表现和日常工作做了介绍,对现场所需与课程建设融合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在之后的师生单独沟通中,同学们均表示学有所获,对实习单位和薪资待遇都比较满意。

本次实习生走访,了解到了很多有用的信息,在与实习单位的沟通交流中,启发了一些专业建设与改革的思路,增强了办好办强通信技术专业的信心。我们将以此次走访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实习生走访工作,并在分级教学、分段式教学、实施差别化招聘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改革。(信息工程系)


01.jpg


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