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红歌嘹亮颂祖国 激情唱响扬青春——信息工程系成功举办“歌声颂祖国”合唱比赛

2019-11-11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11月7日中午,信息工程系在正定校区举行了“歌声颂祖国”合唱比赛。党总支高洁书记,副主任刘会杰老师,团总支书记杜晶晶老师及我系部分辅导员应邀参加了本次红色盛典。

本次合唱比赛是新生对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的体现,大一各班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排练,在比赛中一展风采。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比赛中各参赛队须演唱一首必选曲目《铁道兵志在四方》和一首自选曲目。《团结就是力量》《大中国》《黄河大合唱》《国家》《歌唱祖国》《强军战歌》一曲曲激昂的红歌,唱出了师生对祖国的深情挚爱,唱出了铁道兵“艰苦奋斗 志在四方”的崇高志向和万丈豪情,唱出了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展现出我系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最终,铁通1901班获得本次合唱比赛一等奖,应用1901班、软件1901班获得二等奖,铁通1902班、铁通1903班、通信1901班获得三等奖,应用1902班获得最佳组织奖,铁通1901班的耿帅、应用1901班的郝润哲获得最佳指挥奖。

同学们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越。本次合唱比赛是信息工程系“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团队精神,营造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激励青年学子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奋力拼搏。(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