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05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党总支工作安排,11月4日上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在正定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院院长窦新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李士森莅临会议指导。信息工程系、教学资源服务中心中层干部、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洁主持。

会上,高洁带领与会中层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在前一段时间集中共读、深化学习基础上,依次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聚焦18个“是否”,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作风等实际,逐一对照、全面查找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存在的根源,并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中层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本着对工作和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且诚恳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起到了提醒警醒的作用。中层党员班子成员均表示,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认真反思,立行立改,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整改落实。

窦院长对此次专题会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首先肯定了信息工程系、教学资源服务中心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高”、“准”、“实”三方面的要求:“高”就是要对各项工作认识上要高、站位上要高、目标上要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找差距、挖根源,中层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要增加“辣”味,要聚焦检视自己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工作摆进去。“准”就是正确的认识自己,找准自己的定位。如何以党建统领系(中心)工作,以党建促发展、抓方向、抓苗头性问题,要解决立德树人怎么做、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行政上要解决怎么干的问题,要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上下功夫,要通过“双高”专业的申报,找到自己的短板,要解放思想、开放办学,采取走出去的战略,对标兄弟学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找差距、补短板、争先进;资源中心要思考信息化怎么为教学服务的问题,要解决人员不足的问题,就是要向信息化要效率,要完善信息化平台的采集工作。“实”就是做一个说老实话、办老实事的老实人,不搞假大空,要把踏踏实实为学院干事创业、为师生解决难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要增强工作的深入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高洁在总结中强调,各位党员中层干部重点围绕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对照检查,逐一进行了发言,并对其他中层干部进行了提醒惊醒,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认真查找了问题,又开诚布公对其他同志提出意见建议,自警自励、咬耳扯袖,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通过对照找差距,深化了对党章党规的理解认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针对查找的问题,坚持狠抓落实,列出整改计划,明确时间节点,采取积极举措,统筹推进整改,要坚持开门抓整改,将整改全过程置于广大师生监督之中。(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1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