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组织集体观影活动

2019-10-31

根据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进一步激发系(中心)师生爱国爱党爱校热情,营造良好氛围,在院党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分别于10月16日、10月29日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7个篇章组成。从《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到《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电影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展现了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

《中国机长》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在执行重庆至拉萨飞行任务中,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他们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通过各方密切配合,成功备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确保了119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创造了民航客运史上在极其艰难的紧急突发情况下成功处置险情的奇迹。

观影过程中,大家都沉浸于历史长河,不自觉地走到记忆深处,找寻自己与祖国的情感链接。影片结束后,伴随着主题旋律,大家自发地合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

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入党入职初心,牢记担当奉献使命,以梦想为岸,以团结为帆,以奋斗为桨,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奋斗者和学院改革发展的排头兵。(信息工程系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