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9-10-26

按照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部署和党总支计划安排,10月25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在四水厂路校区电教室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学院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酒晋华,信息工程系、教学资源服务中心全体中层干部和所有党员老师参加了党课的学习。

党总支高洁书记以“守初心敢担当讲奉献比作为,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为题,从“何为担当作为?”、“奉献责任担当是党员的基本素质”、“新时代对党员提出新要求”、“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党员的奉献责任担当”、“高扬理想信念旗帜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等五个方面详细阐释担当作为的内涵是:甘于担责、乐于担事、勇于担错、勤于担忧、善于担难、敢于担险。强调“勇于担当”是一种境界,它来自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敢于担当”是一种胆识,它来自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善于担当是一种本领,它来自党员干部的思想水平。并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理念细数历代共产党人、榜样人物如何勇于担当;从谭嗣同的“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细数历朝民族英雄、仁人志士如何挺起中国的脊梁。

接着,高书记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查研究中检视的四个方面的14个问题向大家进行了汇报,并简要说明了整改措施和责任人。提出了坚持政治导向,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制度导向,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差距找不足;坚持勇于担当,勿忘入职入党初心;坚持廉洁自律,弘扬清风树正气等“五个坚持”的努力方向。

高书记最后强调,我是党员,我担当奉献,这是我们在党旗下宣誓时许下的庄严承诺,也是我们对党培养和教育多年的回报,让我们立足本职,将责任和担当牢记在心中,依法执教,立德树人,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使人生在默默奉献中绵延成最美丽的诗行,让我是党员我担当奉献精神在点点滴滴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1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