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正定校区举办纪念“九一八”升国旗仪式

2019-09-18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同学们热爱和平,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家国情怀。9月18日,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正定校区组织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升旗仪式,信息工程系、国际交通学院领导、老师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升旗仪式由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刘会杰主持。

七点整,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着庄严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与喜悦的心情行注目礼,凝视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心中充满自豪。随后,教师代表国际交通学院周璇老师发言,她与全体师生一起回顾了建国70年来祖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她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有责任投身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事业,勤奋学习、热爱祖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她希望同学们秉承石铁精神,遵循石铁校训,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之中,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新生代表信息工程系刘东渤同学发言,表示全体新生一定会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声响起,全体领导、老师和大一新生面向国旗放声高歌,他们精神饱满,朝气蓬勃,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弘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了同学们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激励同学们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习和生活,为祖国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正定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