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2019-07-02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学院改革发展攻坚克难中去。七一前夕,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了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6月5日,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十八讲《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与会师生在党总支副书记刘会杰的领学下,从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学习。

1.jpg

6月19日,开展了专题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党课由党总支书记高洁主讲,全体师生党员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高洁书记从党的十九大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十九大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学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等五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并提出了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必须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牢记党的责任担当,牢记党的纪律规矩的要求。

2.jpg

6月26日,按照党总支的工作安排,全体师生党员在第四机房进行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网上测试,在50分钟的时间里,全体党员紧张而认真的答题,特别是端木峰、邓建民、邱素琴等几名老党员,克服年龄大、眼睛花、记忆力不好的困难,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完成了100道题的测试,体现了高度的自觉性和大局意识。通过学习和测试,大家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党性锻炼,提高了个人的政治理论素养,对于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起到了更好的促进作用。

3.jpg

6月28日,党总支在图书馆阅览室举行了庄严的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大会。系党总支书记高洁、副书记刘会杰以及2019年新发展的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组织委员杜晶晶老师主持。首先,杜晶晶老师带领14名预备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宣誓;接着,预备党员代表铁通1731班彭程辉同学进行了表态发言;最后,高洁书记对预备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有吃苦在前享受再后的高尚品质,要有诚实为人认真做事的处事态度,要有务实创新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要有不畏艰苦敢打硬仗的昂扬斗志。希望每一位党员记住这一庄严时刻,无私奉献,恪尽职守,拼搏进取,以优秀的工作业绩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4.jpg

按照党总支的统一安排,各党支部也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6月28日,教师党支部开展了“迎七一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集体学习讨论,新老党员学习了党的光辉历程,重温了建党历史,并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集中观看了爱国影片《建党伟业》。6月26日,教学资源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学习观看了《党章电视辅导教材》,支部书记与部分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主题进行了深刻的谈心谈话。6月30日,学生党支部、教师党支部部分师生党员赴石家庄市高邑县开展“关爱太行老兵、聆听革命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高邑县公益志愿者协会高玉华会长和高俊良书记,林亚峰副秘书长的陪同下,大家先后看望了三位抗战老人,给他们送去了大米、杂粮、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表达对抗战英雄的敬仰和关爱之情,忆往昔峥嵘岁月,叹和平来之不易,在太行老兵们讲述的战争革命故事中,大家心中油然而生对革命前辈光荣奋斗历程的崇高敬意。

5.png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全体党员精神受到鼓舞,思想得以净化,心灵得到洗礼,境界得到升华。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党的领导,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爱国爱党,爱岗敬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信息工程系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