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喜报:我系“4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团队获国赛二等奖

2019-06-14

6月13日,我系代表队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4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上荣获国家二等奖,再次为学院赢得荣誉。

本赛项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90所院校参赛。竞赛内容涉及移动通信规划设计、网络部署、运行维护、网络优化等方向,涵盖4G LTE、Pre5G与NB-IoT全网端到端的拓扑规划、网络规划、设备配置、数据配置以及业务调试等实际工作流程,不仅需要选手具备扎实的通信专业基础,更要有全网的整体思维和严密的逻辑思维以及实际问题的分析、判断、解决能力与团队的密切配合。

面对重重困难,铁道通信专业孙迎程和李世宇两位同学在樊雯、李筱楠两位老师指导下,在学院领导、各单位(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迎难而上,废寝忘食、刻苦钻研,在实训室每天训练12小时以上。一次次挑灯夜战、一项项难关突破、一遍遍归纳总结,辛勤的汗水换来知识的积累、能力的提升和优异的成绩。

学院师生陆续在国家大赛中取得佳绩,是我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我们将认真总结大赛经验,将技能大赛融入到今后的教学当中,为高水平专业建设增砖添瓦,为学院荣誉增光添彩!

 

1560472499692044889.png

 

15604724997730037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