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学院第三届“讯方杯”铁道通信大赛、第二届“网讯杯”移动通信大赛圆满结束

2019-05-23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讯方杯”铁道通信大赛和第二届“网讯杯”移动通信大赛经过两周时间的精心准备、组织和实施,5月22日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主办,信息工程系承办,建筑系、轨道交通系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网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比赛提供了友情赞助。

铁道通信大赛的考核要点是IGP路由和高可靠性网络配置,共计51名同学参赛,经过激烈角逐,魏昭一、许腾涵、徐海东、郭梦雨、蒋雷5名同学荣获一等奖;移动通信大赛的考核要点是移动通信网络构架和网络优化,共计89名同学参赛,经过激烈角逐,高鹏程、岳宏、于淼、张朕赫、周家豪、高孝铎、张佳兴、赵若凝8名同学荣获一等奖。

学院教学副院长杨明、科工中心隋修志主任、万涛副主任莅临比赛现场进行指导,详细了解了比赛的流程以及内容等事宜,对本次技能竞赛提出了期望和指导意见。杨院长指出,职业技能竞赛给学生提供了锻炼技能、提升自我的机会;为企业提供了近距离了解职业教育、了解学生职业技能的平台;对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有积极作用。

5月22日下午17:30,颁奖仪式在阶梯5隆重举行,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区总监闫卫江、河北网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卫东、信息工程系张庆彬主任、高洁书记、贺媛媛老师、建筑系毕丽红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知识改变命运、技能创造价值、学习成就未来,通过比赛锻炼了学生技能、丰富了课外活动、积累了比赛经验,有助于加快现代铁路职业教育的发展,推动铁路职业院校的改革和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推进我院“育人双主体学生双身份”的产教融合办学模式;参赛选手既锻炼了队伍、提升了能力,也展示了风貌、检验了成果,还交流了经验、改进了工作,达到了以赛代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