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举办“传承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专题讲座

2019-05-13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5月8日中午,信息工程系在第四阶梯教室举行“传承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专题讲座,党总支书记高洁、副书记刘会杰、团总支书记杜晶晶及全系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学干部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副书记刘会杰主持。

讲座开始前,大家集中收看了“时代青年”影像视频,然后,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五月的花海》,歌声充满激情,悠扬嘹亮,充分展示了青年学子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党总支书记高洁以“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题带领全体师生重温了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去了解五四精神的由来,引导大家思考新时代大学生应如何做好在校期间的学业和走上社会后的发展,如何用青春的力量实现青春梦、铸就中国梦。高洁书记勉励在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以爱国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高洁书记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倡议:传承五四精神——要争做向上向善的好青年,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争做创新创业好先锋,争做不负韶华好学生。

刘会杰副书记在总结时说,100年前,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相信我们的青年学生有决心、有信心、有恒心弘扬五四精神,以实际行动去践行爱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争做时代先锋。

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青春短暂,梦想不灭。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断用五四精神校正人生坐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生标尺,坚定人生选择,拓展人生舞台,激发进取动力,铸就永恒的青春记忆,让五四精神照亮人生,辉映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信息工程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