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师生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2019-04-30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学院“质量党建年”的工作目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在学院思政部、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4月28日,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大一优秀学生代表300余人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弘扬西柏坡精神,牢记两个务必”主题党(团)日活动,踏寻红色足迹,接受精神洗礼。

在纪念馆广场五大书记塑像前,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鞠躬默哀一分钟,沉痛悼念革命先烈。随后,刘佳老师代表全体党员发言。党总支书记高洁在发言中勉励全体师生: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崇高的政治信仰,弘扬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努力学习和工作,时时处处体现党员的先进性,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仪式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总支副书记刘会杰的领誓下,高举右手,面对党旗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词久久回荡在现场每一位党员的心中,激励着全体党员始终牢记对党的承诺,牢记肩上担负的责任和使命。

之后,在导游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旧址。从党中央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到描绘建设新中国蓝图,师生们认真聆听导游的讲解,不时在大量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前驻足凝思。在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旧址,全体党员来到七届二中全会会址,高洁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部分章节,对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具有特殊的意义。

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面胜利的伟大历史时期形成的一种优秀革命精神,是我们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此次主题党(团)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堂生动的感恩教育课。尽管有些老师和学生来过多次,但每次来到这里,总有不同的收获和体会,大家被老一辈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矢志不渝的革命理想所震撼、所感动、所鼓舞。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之情,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广大师生一致表示,要继承革命遗志、坚守政治品格,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投身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去。(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