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参加公祭活动

2019-04-04

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4月2日,信息工程系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逐梦未来志愿者协会成员来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参加了以“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公祭大会。

活动开始前,整个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巍然矗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下午两时整,公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部参会人员保持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默哀结束后,在工作人员对白求恩同志革命事迹的深情讲述下,同学们被白求恩同志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以及甘愿为国际共产主义事业付出生命的精神而深深震撼。随后,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河北省翼之声朗诵艺术团对“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的深情朗诵。公祭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参观了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和河北省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个人事迹展。

本次清明公祭活动,让同学们深切认识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不仅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发扬革命传统,还应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