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热议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12-20

值此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之际,12月19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图书馆阅览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议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和个人发生的巨大变化。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洁主持。

首先,高洁书记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间和场合多次谈改革、话开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改革开放40年历程做出的9个方面的高度概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的10个金句。

接着,大家开展了讨论和座谈,热议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和个人发生的巨大变化。端木峰老师说,40年前,国家恢复高考,大批莘莘学子为改变命运奔赴考场;40年来,学子们接力走向工作岗位,成为整个国家和民族的文化脊梁。邱素琴老师说,40年前,国家刚走出阶级斗争,意识混乱,社会动荡不安,百业待兴;4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完善,整个社会如水流活,生机勃发。丁俊英老师说,改革开放40年,是亲历者,更是见证者,一路走来,募然回首,目睹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期间的感触已不能简单的用“惊讶”来形容。张庆彬主任说,40年前,国家因“文革”动乱,科技近乎停滞;40年后,从 “复兴号”高铁到C919国产大飞机,从天眼望远镜到“墨子号”量子卫星,从神舟飞船载人航天到辽宁号航母下海、蛟龙号深潜,一件件大国重器诞生,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甄义副主任说,40年前,国家经济落后,积贫积弱,40年后,“三步走”战略中期目标实现,人民生活基本达到小康水平,完成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飞跃。马伯元主任说,我们纪念改革开放40年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为中国回归发展建设的正轨而庆幸,为生产资料流通渠道得以疏通而欣慰,为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理念而欢呼雀跃,更重要的是,中国迈向现代化的进程在经历曲折之后,再次按下了快进键。刘会杰副主任说,40年前,中国开始追赶世界,20年前,中国开始融入世界,如今,中国正在影响并改变着世界,从追赶、融入到影响世界,在现实与历史的交汇中,我们从改革的轴度,读懂一个民族深化改革开辟未来的信念,见证一个国家拥抱世界增进人民获得感的决心。高洁书记说,回顾历史长河,我们党从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一路走来,每一步发展、每一个成就、每一次跨越,都离不开作风纪律这个制胜法宝和有力武器,建党之时,我们党就旗帜鲜明的把严明作风纪律写在党的旗帜上,写进党的章程中;革命战争年代,毛主席一句“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使我们党所向披靡、无坚不摧;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不间断的开展“三讲”、“保持党的先进性”、“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反对“四风”和“两学一做”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纯洁了党风政风,引领社会风气根本好转。

“举目已是千山绿,宜趁东风再杨帆”。会议最后强调,我们躬逢伟大时代,必须始终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苦干实干的作风干事创业。当前学院的改革发展正处于攻坚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投入到学院“三年行动计划”和“双高”建设中去,做好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夯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