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增强宪法意识,树立依法育人导向---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基层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8-12-13

按照院党委“基层书记讲党课”的工作部署,并根据系党总支的党课教育计划安排,12月12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组织系和中心的全体教职工在图书馆阅览室开展了《增强宪法意识,树立依法育人导向》专题党课学习,并为大家发放了新宪法学习教育读本,党课由党总支书记高洁主讲。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说:我们要把宪法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使各级领导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掌握宪法的基本知识,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意识。高洁书记带领大家从什么是宪法?新中国成立以来历次宪法的制定和修改;宪法的重要作用是监督控制国家公权力的行使和保障公民的基本权益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指出新宪法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宪、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入宪、国家主席任期任职制度入宪的重大意义。

高洁书记最后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牢记依法育人初心要坚决做到四个“必须”,即必须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必须培养爱岗敬业精神,必须树立为人师表意识,必须强化教书育人职责。作为传道授业解惑的高校教师,我们更要自觉维护宪法的权威,弘扬宪法精神,任何组织和个人都必须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都不得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让宪法信仰根植于人们内心深处,让宪法权威体现在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要带头尊崇宪法,做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典范。(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