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我院在首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11-20

2018年11月10日,首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决赛在石家庄铁道大学举行,我院信息工程系派出的比赛团队荣获银奖。

“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牵头主办,石家庄铁道大学承办,优路教育总冠名,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南方控股(澳门)、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南大学等单位协办的大规模、高规格的建筑行业经典赛事。大赛设企业赛和校园赛,这两种参赛项目各有分类,且每个项目和方向分别设置金、银、铜、优秀奖等奖项。

我院信息工程系计算机应用1601班的尹鑫、孙秀清、孙腾岱、赵子如、贾雨轩等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7月份就开始为大赛做准备,经过两个月的积极备战,在1203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757个入围决赛作品中经过激烈比拼勇夺银奖。

本次大赛由在工信部设置的大赛组委会独立评审,权威,公平,公正。本次大赛参赛企业及高校达862家,参赛作品共计1203份,历经四十余名评委二十多天的交叉匿名评审,按照既定评审规则,共计757份作品入围,其中我院团队作品在最终评审中荣获银奖,颁奖典礼于2018年12月1日在北京北辰洲际酒店举行。

参加一系列的BIM大赛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实践技能,开阔了学生的视野,通过本次大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增强了学生的实践技能和职业能力,也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通过大赛促进了高校间的学习和交流,促进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技能,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联、以赛促创”。 (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