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我院在第四届“科创杯”BIM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11-20

2018年10月13-14日,第四届“科创杯”中国BIM技术交流会暨优秀BIM案例作品展示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召开。大赛由中国建筑信息模型科技创新联盟、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浙江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服务中心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省市设计、施工、运维等单位参加了本次大赛,参赛BIM作品涵盖BIM应用的各个阶段。

我院信息工程系派出两个参赛队伍,计算机应用1601班的尹鑫、孙秀清、周鑫、韩晁旭、贾雨轩等同学组队设计的创意项目“基于BIM技术在苏州地铁施工中的应用”以及由杨国君、赵子如、任浩、徐振瑞、孙腾岱等同学组队设计的创意项目“BIM技术在广西北海市冯家江斜拉桥施工中的应用”在指导老师刘佳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比赛,两个团队分别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已经与科学技术部双创大赛、住建部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对接,部分一等奖获得者联盟拟推荐到科学技术部火炬中心组织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以及住建部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参赛。该项赛事自2015年起纳入建部住博会组委会支持的配套会议,每年与住博会同期举办,本项赛事为国内顶级BIM大赛,是面向所有勘察设计、施工企业以及高等院校的全国性BIM大赛,在业内具有广泛影响力。本次大赛以“第四届"科创杯"中国BIM技术交流会暨优秀BIM案例作品展示会大赛”为主题,分为设计组、施工组、运维组、院校组、专项组、优秀个人组,奖项根据最终作品数量,按40%参赛作品比例,其中每个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比例为1:2:3:4。

下一步,我院代表队将积极备战第五届"科创杯"中国BIM技术交流会暨优秀BIM案例作品展示会大赛。(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