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传承大寨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8-10-2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0月28日,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组织系(中心)的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共40余人赴山西昔阳大寨村参观学习,开展了“传承大寨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大寨人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得到了毛泽东主席的肯定和表扬,并于1964年发出了“农业学大寨”的号召,使大寨成为全国农业战线的一面旗帜和各条战线上的学习楷模。

大家首先登上虎头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亲身体验大寨人民在“七沟八梁一面坡”的艰苦条件下发展农业、兴修水利所付出的艰辛和智慧;在大寨展览馆和博物馆前,满怀着对历史的追忆和对先辈的敬仰,聆听了大寨故事,领略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带领大寨人艰苦创业的辉煌历史和革命精神,深切感受到大寨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战天斗地、改造自然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近年来,大寨人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大力发展工业、商业和旅游业等多种产业,实施退耕还林,建设生态宜居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面对今日大寨展现出的勃勃生机和崭新面貌,大家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为农村发展带来的巨大活力,是实现农村富裕的必由之路,更加坚定了坚持走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全体人员通过参观大寨村旧址、大寨展览馆、陈永贵故居、大寨文化展示馆、狼窝掌梯田等,在新时代重温“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大寨精神,大家深深感受到大寨精神不仅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提高思想境界的力量源泉和不竭动力;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教师的使命、责任和担当。全体党员在大寨展览馆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传承、学习、弘扬、践行“大寨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深深地把“大寨精神”切切实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做好本职工作,做到真正服务学生,为学院和系(中心)的发展贡献力量。(信息工程系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