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我院学生在第五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创新大赛国赛中荣获三等奖

2018-10-16

2018年10月13日,第五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创新大赛国赛在北方工业大学举行,我院信息工程系团队最终获得三等奖1项,为我院赢得荣誉。

此次比赛是省内通信领域拥有优势地位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的移动通信技术创新竞赛项目。本届比赛由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指导,教育部信息通信类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北京邮电大学主办,北方工业大学、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大赛旨在提升大学生移动通信领域专业技能,选拔顶尖行业人才,加大与各高校和知名企业的合作力度。大赛专业范围包括移动通信技术、现代通信技术、TD-LTE技术原理等多个内容。大赛致力于高校的优秀人才培育理念及行业企业先进专业技术的高度融合下,共同持续打造培养工程型、创新型人才的实践体系平台。

在许爱雪老师和刘洋老师的指导下,信息工程系团队经过近3个月的紧张准备,在赛场上以扎实的理论基础、良好的心理素质,团结协作,努力拼搏,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比赛展示了我院师生精神风貌,与兄弟院校师生增进了交流,更加明晰了通信技术专业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方向,提升实践水平与能力。(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