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集中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09-27

9月26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在图书馆阅览室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系和中心的所有党员老师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为了监督党员对《条例》的贯彻执行,特邀非党员老师现场聆听了对《条例》的解读。

会上,党总支高洁书记从《条例》制定的意义和要求,《条例》制定后的八大亮点,并从总则、分则、附则详细解读了《条例》中“六大纪律”的具体内容。

与会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它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条件。学习《条例》,关键在于正确理解和把握《条例》精神实质,重点在于规范和约束自身行为,目的在于以身作则,全心全意做好各项工作。

高洁书记最后强调,全体党员、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将学习《条例》成效体现到抓各项工作落实上。一要知纪。熟悉和掌握《条例》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从而明白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二要畏纪。做到敬重纪律、畏惧纪律,明白不该做的做了,会受到什么样的处分,有什么样的后果,算好经济帐、政治帐、亲情帐;三要守纪。自觉自愿、时时刻刻牢记并遵守《条例》规定的“六大纪律”,做一个纪律面前的明白人、清醒人,把纪律真正当作碰不得的红线和带电的高压线,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信息工程系)

QQ图片201809271255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