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暑期大家访】做好贫困生资助政策宣传,帮困助学暖人心

2018-08-12

7月23日—31日,学生处王红军副处长、信息工程系刘会杰副主任、思政部夏涛老师等对张家口怀安县、康保县、尚义县等6县市16户贫困学生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走访期间,各位老师展开入户调查,深入了解受访学生家庭情况,对国家贫困生资助政策进行大力宣传,并代表学院为每个贫困家庭送去了500元慰问金。家访过程中,小组成员还对我院的招生工作进行了宣传。

在本次走访的16户家庭中,虽同属贫困,但各家情况皆有不同。部分家庭属于完全性农业户,家庭全部经济收入来源完全依靠农业种植,张家口大部分地区土壤贫瘠,农业生产以种植玉米、土豆等作物为主,且有些家庭只有5、6亩自种耕地,产量不高、经济效益低。还有一部分家庭属于“因病致贫”的情况,因为家中父母一方身体出现重大疾病,虽有农村医疗保险,但因失去重要劳动力并且需要有人照料病情,导致家中农田荒废,无法耕种,其他经营方式也因病人牵制而自顾不暇。另有一类学生家庭,因张家口地区土壤贫瘠,耕作收入甚微,选择举家外出打工,背井离乡,父母在外地的打工收入不高,还要进行房租、子女教育等支出,生活状况也显艰难。

在走访中,家长纷纷表示,国家和学院的支持给他们的家庭带来了极大帮助,也对子女的教育建立了信心。受助学生对于国家和学院的帮扶表示感恩,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以好的成绩和有前途的就业来回馈国家、学院以及自己的家庭,也表示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自己的家庭摆脱贫困现状,让家里的生活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