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基层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8-06-29

按照院党委“基层书记讲党课”的工作部署,并根据党总支的党课教育计划安排,6月15日和29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在图书馆阅览室开展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和《重温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两次党课学习,党课由党总支书记高洁主讲。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党课中,高洁书记带领大家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历史的启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并重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性质、宗旨、传统和作风,以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四个全面”、“五位一体”、“五大发展理念”等基本概念。在《重温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党课中,从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红船精神”是党的先进性之源;“红船精神”对党的先进性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在新的实践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红船精神”与中国梦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一文。

会议最后强调:我们把弘扬“红船精神”和践行“党规党纪”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这一核心问题,严守“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要增强执行定力,以啄木鸟的精神抓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抓执行,把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系(中心)的各项工作安排抓到位、抓到底,切实解决好工作落实“最后一纳米”的问题。当前,学院的改革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要以全新的发展理念谋划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推进工作,而不能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要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做到认真负责、担当作为。领导干部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每一名教职工都要识大体、顾大局,振奋精神、步调一致,形成推动学院和系(中心)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再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29日会后,组织全体党员举行了迎“七一”重温入党誓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