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助学•筑梦•铸人”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2018-06-07

诚信,乃为人之本, 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是社会正在倡导的道德风尚。为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强化资助育人工作,维护校园稳定、社会和谐,构建诚信大学校园,信息工程系于5月14日到5月29日期间举办了以“助学 筑梦 铸人”为主题的资助诚信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大一大二学生积极参与,14个班级组织开展“助学 筑梦 筑人”诚信主题班会活动, 通过PPT演讲将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流程、还款条例、逾期还款的不良后果等做了详细介绍;5月25日举办了“助学 筑梦 铸人”诚信学生签名活动,同学们在落笔之时,诚信做人的决心也深深烙印在心中。活动期间举办了以“助学 筑梦 铸人”为主题的征文手抄报活动,以增强诚信品质为立足点,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社会公德教育、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等,创作征文、手抄报,征集后进行作品编号,组织评委进行评选,并对优秀作品创作班级及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本次诚信宣传活动得到全系师生的积极配合与支持,使学生牢固树立了诚信意识,通过这次活动, 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政策, 深刻认识到诚信教育不仅对大学生道德和素质建设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把诚信这种传统美德进一步传承和发扬,达到了预期效果。

手抄报获奖名单:计算机应用1601卢喜讯、通信1732葛爽、铁通1731李媛、铁通1732周鑫雨、张颖、巩宇锌、铁通1733冯亚文、张敏。

征文获奖名单:计算机应用1601张丽媛、铁通1631李甜源、侠静瑶、铁通1632寇利芳、软件1701王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