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8-05-25

5月25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在图书馆阅览室组织系和中心的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洁主持。

首先,高洁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讲话中的16个金句,学习了人民日报社社论和一论、二论、三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讲话;接着,又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与会老师纷纷表示,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我们应当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系统而不是零碎地、实际而不是空洞地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思想,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总书记的北大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明确提出教育的使命和责任、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充满了深沉的历史感和鲜明的时代感。

会议最后强调,广大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切实铭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要追随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奋斗足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帮助学生真正认清面临的时代课题,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科学思想基础。要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将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履行好党建带团建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努力为新时代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广阔舞台。

QQ图片201805252230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