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我院第二届“讯方杯”铁道通信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2018-05-14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讯方杯”铁道通信职业技能大赛于5月11日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主办,教务处、信息工程系、轨道交通系承办,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冠名并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竞赛汇聚了来自多个系部的同学,经过报名筛选,最终有15支代表队共计30名同学进入最后角逐,来自铁道通信1732班的李世宇、赵鹏毅两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比赛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副院长杨明、科工中心主任隋修志、教务处长尹辉增莅临比赛现场进行指导,详细了解了比赛的流程以及内容等事宜,同时还对本次技能竞赛提出了期望和指导意见。刘书记指出,职业技能竞赛给学生提供了锻炼技能、提升自我的机会;为企业提供了近距离了解职业教育、了解学生职业技能的平台;对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有积极作用。

5月11日下午,颁奖仪式在阶梯5隆重举行,副院长杨明、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先永、科工中心主任隋修志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此次比赛是我院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比赛有助于加快现代铁路职业教育的发展,推动铁路职业院校的改革和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推进我院“育人双主体学生双身份”的产教融合办学模式;参赛选手既锻炼了队伍、提升了能力,也展示了风貌、检验了成果,还交流了经验、改进了工作,达到了以赛代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