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召开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专题会议

2018-04-16

4月13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等五项专题会议。根据会议内容,信息工程系和教学资源服务中心的相关人员分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洁主持。

14:30,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中层领导、党支部书记、二级部门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高洁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意识形态的概念和特征,指出意识形态工作的核心内容是价值观,并提出了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站稳立场、保持定力;牢记使命、坚定方向;研判舆情、固守阵地;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等五点要求。15:30,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系和中心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高洁书记首先传达了3月27日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4月3日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落实院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必须驰而不息的纠正“四风”,扎实推进作风纪律整顿,严守“六大纪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杜绝师生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评议和监督,并布置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活动计划。指出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党建意识、育人意识和阵地意识等五种意识,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教育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传扬优良的教风、学风和班风,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分析了系和中心在安全稳定方面存在的隐患,要求各二级部门和各学生班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并提出了加强思想教育、建立领导机制、强化责任观念、实行“一岗双责”的要求。16:30,召开了基层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高洁书记从八个方面布置了系党总支2018年工作要点,与会人员结合实际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高洁书记最后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建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提升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紧紧围绕学院优质校建设和内涵建设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振精神,再创佳绩。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学院系列会议和院领导的各次讲话精神,明确了系党总支的各项任务布置,为信息工程系和教学资源服务中心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