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我院赴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考察

2018-03-21

3月13 上午,张运凯副院长带领教学资源服务中心主任马伯元、信息工程系副主任郑华等一行5人赴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考察,受到了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热情接待。

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彭炜对我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彭院长首先介绍了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理念,他说,在四十五年的办学实践中,遵循“学院与社会零距离,学生与岗位零距离”的办学理念,坚持“立足高职、服务IT”的办学定位,围绕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千年大计,瞄准高端高新产业,加快新专业的布局和传统专业的升级改造,着力打造“一核”即信息技术,“四产”即电子信息产业、文化创意产业、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五群”即软件技术专业群、影视动漫专业群、智能制造专业群、互联网商务专业群、计算机应用专业群的特色专业集群。彭院长还从学院管理、校企合作、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建设这几大方面具体介绍了具体作法。

张运凯副院长首先感谢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热情接待,指出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在校企合作、文化建设、专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我院要学习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并真诚地欢迎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领导老师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随后,进行了分组研讨,点对点地向相关系部、部门进行学习交流,并实地考察了影视动漫实训基地、软件与计算机博物馆、协同创新中心、软件专业展馆、软件技术实训基地、教师发展中心、电商产业园等实训基地和研发机构。

通过此次学习考察,加强了我院与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学习到了很多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并用以指导我院的信息类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共同为培养IT行业的应用型技术人才做出新的贡献。

(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