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我院师生在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中喜获佳绩

2017-12-26

12月22-24日,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信息工程系选派2个代表队参加“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学生组项目比赛,1个代表队参加职工组项目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共获得团体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个人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为我院争得荣誉。

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是本届大赛新增赛项,旨在培养学生的大数据平台构建、管理与数据分析能力,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挖掘大数据人才。大赛内容覆盖大数据技术与应用领域岗位的主要技能,围绕大数据技术与应用领域的先进技术,主流产品及开发框架、标准化工作流程及工作步骤,突出面向应用的知识和技能。

接到大赛通知以后,信息工程系安排相关教师研究竞赛内容和方案,制定了备赛方案并及时安排培训工作。老师们指导学生成立了学习小组,并提供了大量学习资料和视频供学生课外学习,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对学生进行培训指导。大赛中,我院参赛选手沉着应对,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由张诣老师指导的软件1601班孟维山、王文豪和铁道通信1732班孙可鑫三位同学分别获得团体一等奖和个人一等奖的好成绩;刘丽娜老师指导的软件1601班苏斌、仇美林和铁道通信1733班闫红明三位同学获得团体三等奖及个人三等奖;由刘丽娜、刘佳、李筱楠三位老师组成的代表队获职工组获得团体三等奖。

当前,数据已经渗透到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掌握一定的大数据分析专业技能有助于更好的将大数据方法融入自己的专业。此项比赛激发了我系学生学习大数据技术的热情,进一步提升了计算机技术应用和实践能力,同时有助于促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改革的实施,进一步推动我系“工程施工信息化专业群”教学改革和专业转型。(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