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我院选手在第六届“龙图杯” 全国BIM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7-12-18

12月16日,第六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七届“龙图杯” 全国BIM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我院信息工程系刘佳老师应邀参加。此前,我院信息工程系选派3组选手参加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的第六届大赛决赛,共获得三等奖两项,优秀奖一项,为我院争得荣誉。

第六届“龙图杯”全国BIM(建筑信息模型)大赛由中国图学学会主办,中国图学学会土木工程图学分会、中国图学学会BIM专业委员会承办;清华大学(土水学院)—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BIM联合研究中心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协办。自2016年12月17日接到中国图学学会下发的参赛通知后,在学院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信息工程系开始着手准备,指导教师刘佳对报名学生开展专项培训与选拔,经过五个月的努力,2017年4月份顺利提交了作品。经大赛组委会近一个月的评审和选拔,我院参赛队伍在全国众多院校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8月中旬,我院代表队赴北京参加全国大赛决赛答辩,最终获得三等奖两项,优秀奖一项。此次全国大赛决赛共有参赛单位493家,参赛人数6202人次,收到参赛作品761项,涵盖BIM应用的各个阶段。经过初审、复审、答辩、公示等环节,最终设计、施工、综合和院校四个组别共评出一等奖30名,二等奖55名,三等奖105名,优秀奖125名。

此次大赛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BIM技术应用能力,检验了学生的技能水平,促进了BIM技术的教学应用,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得到了有效的提高,对推动我系工程施工信息化专业群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