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我院学生在全国信息通信类创新产品设计大赛中获奖

2017-12-14

12月11日,2017年全国信息通信类创新产品设计大赛于在广东佛山举行,我院信息工程系铁道通信与信息化技术专业学生张峰箫、康宁、白宗枢、王昊聃4名学生代表学院参加大赛,最终荣获大赛二等奖,为我院赢得了荣誉。

此次大赛由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工信行指委通信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共同协办。本次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各院校18支队伍参加,现场采用非公开式答辩模式,各参赛队分别入场进行5分钟的产品展示,介绍设计思路、实现原理与商业模式等,评审团对答辩选手进行5分钟提问。

接到比赛通知后,在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信息工程系认真重视,通过层层竞赛选拔,确定由铁道通信1631班张峰箫、康宁、白宗枢和王昊聃4名学生参加竞赛,指派刘洋、许爱雪两位老师进行指导。面对全国各地高水平对手,我院参赛选手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认真细心的完成各项任务,充分展现我院学子的创新能力,最终获得大赛二等奖。

此次比赛充分体现了“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社会发展趋势,也展示了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成果,检验了学生的创新技能水平,促进科技创新的教学应用,对于铁道通信与信息化技术骨干专业的改革与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适应当代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