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永葆初心,扬帆远航”——信息工程系举办学习十九大大型主题演讲比赛

2017-11-27

尽管冬月已不期而至,但是心中仍暖意融融。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扬帆。11月24日晚上6:30,由信息工程系主办,合作企业河北网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学习党的十九大“永葆初心,扬帆远航”大型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我院学府路校区礼堂隆重举行。河北网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卫东作为协办方代表出席,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永生,基础部主任裴晓林,铁工系副主任宓荣三,信工系副主任王红军、基础部思政课夏涛老师莅临比赛现场并担任本次比赛嘉宾评委。

经过近一个月的前期筹备,并经过初赛复赛两个阶段14个班级的层层选拔,最终7名选手进入今天的决赛。决赛在系党总支书记高洁的深情致辞中拉开序幕,他希望通过此次演讲比赛能激发全系师生永葆初心的执着、坚定全系师生扬帆远航的决心、鼓舞全系师生再创佳绩的信心。比赛过程中付天钰同学饱含深情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演讲,讲述被十年如一日的修路大爷的不忘初心的精神打动,从当初的放荡少年到如今的立志学子的转变;徐成达同学慷慨激昂的《守住初心,坚定向前》演讲,阐述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牢记使命,用积极的态度学好知识、回报社会,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砥砺前行;方德龙同学真情流露的《不忘初心,一个人的蜕变》演讲,告诉同学们“讲品质、讲道德、讲学习”的九字箴言,用亲身经历诠释了“坚持”的过程,并享受到了成功的喜悦。七位选手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和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的一片喝彩。现场国旗挥舞,掌声阵阵,近两个小时的比赛无一人离场。比赛评分期间,穿插了抽奖活动,高洁书记随机抽出10名现场观众幸运奖瞬间又点燃了全场的热潮,缓解了比赛紧张的气氛,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参与其中。

本次大赛形式新颖,组织有序。采用现场点评方式,每一名选手演讲结束后,一名嘉宾评委对其演讲内容、技巧等方面进行现场点评,嘉宾评委老师也被选手饱含深情的演讲所打动,既肯定了亮点,又指出了不足,给出了中肯和到位的意见和建议并意犹未尽。随后由21位各班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委团为选手打分并举牌亮分。所有选手演讲结束后,嘉宾评委再根据所有参赛表现进行综合打分,选手最终得分由嘉宾评委打分(占60%)与学生评委团打分(占40%)共同组成。经过紧张的角逐,凭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进入复赛未进决赛的参赛者奖)7名及最佳班级组织奖(比赛成绩、现场出勤和秩序综合评比)2名,最后,方德龙同学获得决赛第一名。张卫东总经理、李永生部长、裴晓林主任、宓荣三副主任分别为获得一、二、三、优秀奖的同学颁奖,王红军副主任为获得组织奖的班级颁奖。比赛结束后嘉宾评委、领导老师和获奖选手的合影留念为本次比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演讲比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对青年人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希望,认真落实院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的要求。各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面临即将从事的职业,从不同的角度和视野组织语言,诠释当代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春飞扬、扬帆远航的家国情怀。比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我系师生继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情,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现了我系学子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必将有力地促进全系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以更加务实得态度对待工作,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以主人翁的精神做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建设者和推动者。(信息工程系)




1C5A4293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