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我系学生在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国家二等奖

2017-11-27

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于近日揭晓,我院代表队再创佳绩,共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河北省一等奖1项、河北省二等奖2项,为我院赢得了荣誉。我系铁道通信1633班的赵云、马志远和郭旭钊同学代表我院参赛,获得国家二等奖(同时为河北省一等奖),为我院赢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现已成为目前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基础性学科竞赛。2017年,来自全国34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1418所院校/校区、36375个队(本科33062队、专科3313队)、近11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

今年五月份,我系的这三名同学从我院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体现了信息工程系在狠抓学风建设中,注重基础学科学习,增强学生在学习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然后,在基础部数学教研组全体教师的指导下,三名学生对比赛形式和评分标准进行了充分、细致、全面的培训。比赛期间,三名同学在老师的辅导下,奋战三天三夜,不畏艰难,团结协作,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又一次换来了优异的成绩,也充分体现了我院在数学教学改革方面所取得的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