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学习十九大】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2017-11-17

按照院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11月15日下午,学院十九大宣讲团成员、基础部马海萍教授来到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宣讲十九大精神,信息工程系、教学资源服务中心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40余人聆听了宣讲,宣讲会由党总支书记高洁主持。

马海萍老师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题,从四个方面诠释和解读了十九大精神:(一)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和亮点。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重大政治论断;⑶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⑷四个“伟大”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⑸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⑹确立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部署。从九个方面进行了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并进行了层层解析。(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⑴提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⑵党员领导干部要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要从八个方面增强执政本领。(四)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⑵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⑶坚定理想信念,定当志存高远。

马海萍老师近一个半小时的宣讲博古论今,旁征博引,对十九大精神的要义和亮点分析到位、见解独特。使大家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准确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对于我们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并落实到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高洁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必将作为未来一段时间的政治任务,务必抓紧抓好。广大教职工必须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认真学习,通过总支、支部集中学,个人网上、线下学,进一步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并用于指导系(中心)各项工作的健康有序开展;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要结合十九大精神和自己分管的工作开展党课教育;要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及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开展交流讨论,并撰写心得体会。为信息工程系和教学资源服务中心各项工作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证。(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