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2017-11-10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对火灾应急扑救及逃生能力,11月8日-9日,信息工程系联合学院安全工作处举办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学院安全工作处赵玉谦副处长、王宇老师、信息工程系副主任王红军老师参加活动,我系团总支学生会干部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

8日中午,在第四阶梯教室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上,消防培训中心张教官以“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大量的事例,具体的介绍了火灾的防范及灭火、自救等知识和技能,并阐述了浓烟的主要危害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了关注消防安全、了解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9日中午,我系2017级全体学生在11号宿舍楼广场集合,安工处赵处长向全体学生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进行应急灭火及逃生的注意事项。随后,在赵处长、王宇老师以及王主任指挥下,所有同学在11号楼和河道进行了大火逃生演练及灭火练习。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使师生们受益匪浅,大家不仅了解了消防基本知识,更进一步增强了我系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了学生从日常生活“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也为我系的消防安全工作、遏制火灾、保障师生们的安全打下坚实基础。(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