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看的是: 新闻中心 ☛ 新闻内容
信息工程系学生赴石济客专通信段施工现场参观实习

2017-11-01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了解行业发展情况,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正确的学习方法和目标,10月27日,信息工程系组织铁道通信1633班部分同学到石家庄东站石济客专通信段施工现场进行参观实习,辅导员李蔓老师、通信技术教研室许爱雪老师带队参加。

此次参观实习由北京铁路局石家庄通信段主任刘晓梅亲自带领,现场两位通信技术高级工程师对石济客专通信段的现状进行了详细讲解:石济客专线路正线全长310.208km,沿线在石家庄站、石家庄东站、藁城南站、辛集南站、衡水北站、景州站、德州东站、平原东站等处没置基于SDH的MSTP 10Gbit/s 骨干(汇聚) 层传输系统和MSTP 2.5Gbit/s 的传输设备……现场学生认真聆听讲解,不时对一些不懂的地方进行提问。参观实习结束后,刘主任对大家的学习热情给与了充分的肯定,激励大家在校期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掌握真本领,为今后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同学们表示,参加此次参观实习活动开阔了眼见、增长了见识,指明了学习方向,和学习专业的重点,对本专业未来前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体会到通信机房的工作人员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光鲜亮丽,他们必须24小时随时待命,正因为他们的守护,才维持着各个机器的正常运转。同学心中充满了对技术人员的敬意,更是激发了今后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斗志。信息工程系一直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多种渠道让学生深入企业参观学习,让学生尽早接触企业环境和文化,明确专业发展目标,早日成为社会需要的高技能型人才。